宁德市住建局部署落实防御第6号台风“烟花”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7-21 08:44 来源:宁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7月20日上午,吴光华局长主持召开防御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部署会议,何飞总工、局防汛成员科室负责人及蕉城区城管局、东侨市政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局防汛办传达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台风“烟花”会商情况通报及各防汛科室、两区防御台风准备情况的汇报,吴光华局长就下一步落实防台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落实责任。本次台风强度强,我市属于正面登陆或严重影响范围内,要求各责任单位要按照强台风正面登陆我市的最不利影响来做好准备,切不可有丝毫的麻痹和侥幸心理。二是落实好防台各项工作机制。要按防台要求落实好值班值守制度,人员外出要实行报告制度。各责任单位按防台规定及时上报防御工作部署情况、台风期间受灾情况。三是强化防台各项措施。各责任单位要按照职能立即部署、落实低洼易涝点、排水防涝设施、市政设施、建筑工地、物业管理区域、城乡危旧房等各项防台措施,组织开展现场督查、指导。要组织抢险应急队伍认真做好应急准备工作,落实应急人员、应急物资,做好抢险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确保防灾抢险需要。


  7月20日下午,根据防御第6号台风“烟花”工作部署,吴光华局长、郑新平副局长分别赴动车站区域、东湖新区、务本三村等低洼易涝点督促指导排水防涝应急项目建设、排水防涝设施运行等工作,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


  吴光华局长现场督查指导动车站区域应急排水工程建设


  郑新平副局长检查排涝设施防台准备情况

  城建科(局防汛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