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ND00116-1907-2017-00302
  • 发文字号: 宁建办〔2017〕16号
  • 发布机构: 宁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生成日期: 2017-07-18
  • 标    题: 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
  • 有 效 性: 有效
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
宁建办〔2017〕16号
来源:宁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17-07-19 10:45

宁建办[2017]16

宁德市住建局关于印发2017

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

局机关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

按照市政府办《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宁政办[2017]114号)精神,为进一步做好今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确保年度政务公开工作的完成,经研究,制定《市住建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现予以印发实施,请各科室、单位认真贯彻实施,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各责任科室、单位要认真对照《市住建局2017

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逐项逐条完成相关工作任务,及时将需要公开的有关情况、材料、文件汇总信息中心,以便于及时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及局网站更新发布。

二、 各责任科室、单位要将全年工作落实情况于11

15日前将本部门完成情况报局办公室。

附件:《市住建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

宁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7718

附件:

市住建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

工作任务

责任单位

工作要求

一、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1、深入解读政策背景、依据、目标任务、涉及范围

各科室

、单位

按照“谁起草、谁解读”原则,落实政策性文件与解读方案、解读材料同步组织、同步审签、同步部署的“三同步”工作要求,并及时在网站公开。

2、推进使用财政资金的部门和单位预决算公开

财务室

做好部门预决算公开工作,对公开内容进行分级分类,方便公众查阅监督;继续公开“三公”经费预决算。

3、推动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公开

城建科

住房保障科

市政管理中心

园林局

定期发布重大建设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二、以政务公开助力促改革

4、强化权责清单管理与应用

法规科

以清单管理推动减权放权,各类清单及时向社会公开。

5、权责清单及时向社会公开

法规科

权责清单,除涉密事项外要及时向社会公开。

6、及时公开政策性文件的废止、失效等情况

法规科

定期通过主动推送政策性文件的废止、失效情况,及时在网站已发布的原文件上作出明确标注。

7、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

法规科

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明确抽查依据、主体、内容、方式等,及时公开抽查结果和查处情况。

8、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

审批科

提升市网上办事大厅功能,加快实体政务大厅与网上服务平台融合发展,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便捷。

三、以政务公开助力惠民生方面:

9、及时公开推行“河长利”工作相关情况

城建科

积极配合市河长办推进我市河长工作的开展。

四、以政务公开助力防风险

10、加快建立统一规范、准确技术的房地产市场信息定期发布机制

房管科

信息公开内容及工作措施:(1)最新房地产政策公开。公布市政府出台的有关房地产最新政策,并进行政策解读。(2)房地产预售信息公开,对取得预售批准的房地产项目进行公开,内容包括:预售证号、开发企业名称、项目名称、批准日期、预售申报价格等。(3)房地产运行信息公开,定期公布房地产主要指标运行情况。

11、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信息公开

房管科

信息公开内容及工作措施:(1)房地产企业资质审批信息公开,公开房地产企业资本审批信息情况。(2)房地产中介机构备案名单公开,公开备案中介机构信息情况。

12、做好棚户区改造及相关任务完成情况信息公开

住房保障科

信息公开内容及工作措施:根据住建部、省住建厅要求,对2017年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清单、建设进度,以及保障性住房分配政策、对象审核结果、抽签结果、退出、管理等信息进行网上公开。工作措施:(1)在局网站开设住房保障栏目,分别设立政策法规及解读保障房查询办事指南房源信息及工作状态互动交流等分项。(2)公布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咨询电话,接受政策咨询。(3)及时答复市长信箱和局网站咨询投诉。

四、增强政务公开实效方面:

13、“五公开”纳入办文办会程序

各科室

、单位

拟制公文时,要明确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等属性,随公文一并报批,拟不公开的,要依法依规说明理由。

14、建立公开内容动态扩展机制

各科室

、单位

15、加快制定主动公开基本目录

办公室

年底前完成单位政务公开目录体系编制。

16、进一步做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工作

办公室

对涉及公共利益的建议提案,原则上要公开答复全文,及时回应关切,接受群众监督。

17、做好电视电话会议公开工作

相关科室

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电视电话会议,除涉及秘密外,积极通过网络、新媒体直播等方式向社会公开。

18、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相关科室

严格执行特别重大、重大突发事件最迟5小时内发布权威信息,24小时内举行新闻发布会的时限要求,落实通报批评和约谈制度,确保回应不超时、内容不敷衍。

19、加强政府信息查阅场所工作

信息中心,各科室、单位

各科室、单位定期于每月20日前将主动公开公文纸质档两份报信息中心,由信息中心负责报送市档案馆、市图书馆。

20、加强和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

办公室

畅通依申请公开受理渠道,依法保障公众合理的信息需要。

各科室

规范依申请公开答复工作,严格按照法定时限答复,答复形式要严谨规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