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妇女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1-03 09:12 来源:宁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11月2日下午,市住建局机关妇委会积极组织女干部职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感想体会,共话未来发展。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 要深刻理解、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政治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推动住建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巾帼力量,展示巾帼担当。


  李莉冰、陈丽莹、阮孝清3名女干部职工代表交流了学习体会。

  李莉冰认为:“通过学习交流,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作为住建局信访室的主任,我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积极化解信访矛盾纠纷,推动住建矛盾排查工作提质增效。”

  “党的二十大精神既鼓舞人心,又催人奋进。我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将学习成果转换为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陈丽莹表示,“住建事业关乎经济发展大局、关乎民生福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住建系统的一名女干部,将以报告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努力提升业务本领,锤炼优良作风,在工作实际中践行新时代住建人的初心和使命,努力为宁德住建事业增光添彩。”

  阮孝清说:“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感振奋,备受鼓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亿万妇女儿童的亲切关怀、对妇女和家庭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妇女同胞们要学深悟透报告的重要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妇女工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发挥半边天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