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329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 2020-05-15 10:35 来源:宁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宁建建议〔202012

答复类别:A

 


 

蓝淑琴代表:

《关于要求解决宁德市保障性住房历史遗留问题的建议》(第1329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金涵二期A区、B区生化池堵塞问题

金涵小区系市城投公司投资建设的保障性住房项目,其中二期A区于20145月建成并陆续交付使用,现由福建大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进行物业管理;二期B区于201612月建成并陆续交付使用,现由宁德市东兴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进行管理,小区交房至今均已超过质量保修期。按照住房保障职责分工,市住建局主要负责保障对象分配。今年初,您在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要求解决金涵小区生化池堵塞问题,我局高度重视,由局分管领导组织设计单位、物业公司及市城投公司有关负责人到现场查看,在设计人员的指导下,市城投公司安排施工班组在化粪池之间开挖,增设两个竖井,用以检查管道堵塞问题。同时我局将督促物业公司加强对生化池日常不定期清掏管理,确保生化池顺畅运行。

二、关于金涵二期A区、B区消防管道无水的问题

金涵二期B区消防系统目前运行正常。A区消防用水开阀后维持管道有水不足24个小时,初步断定是消防管道多处漏水。为此,今年1月我局帮助联系中闽水务公司技术人员到A区进行自来水管道检测,查找消防自来水管道漏点,但因为管道设计与实际埋管位置不相符,无法进行有效检测。其后我局推荐金涵三期保障房消防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和维修,并向城投公司提交改造工程预算。考虑到改造费用问题,我局将积极争取市财政局的支持,按照公租房占全部保障房比例承担消防维修费用。

三、关于金涵二期A区、B区区间路路灯长期不亮的问题

据市城投公司反馈,金涵二期A区建设时,因小区附近无市政电源,所以在项目设计阶段将区间路灯电源接入小区内供电房,2017年城投公司进行改造时,已将A区区间路路灯接入景观路灯变压器电源。考虑到二期B区区间路路灯改造接到金马景观工程变压器的路途远、造价高,城投公司于20194月投资将原B区区间路34盏路灯共68600W灯头全部改造成50WLED灯,每月产生的电费减至几百元,1982户业主每月分摊电费不到1块钱。同时我局也提出改为接入金溪景观路灯市级变压器的永久方案,目前市城投公司正与市城管局(路灯所)、财政局等有关部门沟通改造工作。

谢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敬请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分管领导:倪志康

联 系 人:陈意春

联系电话:2977369

 

 

 

宁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515

(此件主动公开)

 

 

抄送: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3份)、市政府督查室(3份)。

 

附件下载: